Picasabanner

永珍隱世神醫

http://snake-planet.blogspot.com/2009/06/blog-post.html

想不到,在前幾個終極危險的活動場所裏面。得以全身而退,到了永珍第三天,反而受傷了。

高臺跳水,爬山攀岩,都無問題的我。竟然在幫朋友搬椅子的時候嚴重受傷,拉傷了背部肌肉,真夠諷刺。在受傷的開始幾個小時裏面,還以為只是小問題,沒有在意。但是後來發現背愈來愈疼,最後甚至不能轉換姿勢。右手完全抬不起來。甚至連呼吸也牽動到受傷的肌肉,其疼無比。開始發現情形非常嚴重。到了我的朋友覺得我不對頭的時候,我已經連坐也沒辦法坐的起來。看情形不在醫院躺過十天八天,都沒辦法養的好了。

我的朋友也夠邪門,不去醫院。弄來了一輛車子。趕在晚上前把我送到附近小村子裏面的一個“神醫”那裡。說她能醫百病。我上下車都很有困難,到了“神醫”的家,只是一個小木房。“神醫”就是正在看電視,造型好像“功夫”裏面的包租婆一樣的一個婦人…… 這種囧的程度就好像周星馳找到火雲邪神的那一刻一樣。 難道一代高手都是這個樣的嗎??這種情形不是只是電影才有的嗎??我是在電視節目的大整蠱裏面嗎?? ? 我本來就對這種土法不存什麽期望,但是實在疼。哪門子辦法也得試試,反正在醫院他們還是一個勁的給止疼藥,不見得有什麽醫法。

“神醫”叫我坐在地上拿著個花,祈求康復。我光是坐到地上就花了足足十分鐘。咬緊牙關的挺過來了。痛苦的還在後頭。她說來就來,一下子就在我的背上按了幾下,然後一扭! 那幾下嘛,真的是人生之疼,汗珠一直冒出來,整個頭都濕了。一邊還在後悔她連我確實哪裡受傷都不知道,搞不好被他愈弄愈傷…… 無奈一整班人看著,實在不能當場慘叫,老大老大的忍下來,真的死掉就算了……

然後她示意躺下來,反正也開始了。不管怎樣,也把它完成吧,雖然剛剛那個奇疼真的令人有點猶豫。躺下來也搞了好一會才成功,一動就疼的要死,旁邊朋友擔心極了。回頭“神醫”拿了兩條白繩子,綁在我兩手上。又作了一會兒法。我還以為還會有什麽厲害法寶,一直很緊張。誰知道她說“完了,你躺著休息一下。”就自顧自坐著了…… 什麽,都,沒,有……

接著的十分鐘,我是沒什麼記憶的。只是因為疼完全不能動。到我突然發現自己好像能動的時候,據我的朋友說。就是我一下子就坐起來了,擺了擺手,沒事一樣。前後只是十分鐘,不要問我發生什麽事,我自己都不知道。雖然背還疼,但是已經是無關重要的程度了。離開的時候我是自己走出去的,還能開車門上車。左右手都能動了跟十分鐘前的“殘疾”完全是兩碼子事。真是神,好一個神醫,成個癱瘓了一樣的走進去,才十多分鐘。沒事人一樣的走出來。朋友們大抵一早知道“神醫”的厲害,也沒有感到很吃驚。但是我真的好像上臺參加過魔術表演一樣。如在夢中的感覺……

現在是神醫事件後第三天,背部基本上完全康復。搞笑的是二十天前我在泰國過境時腳扭到一下。到今天還是隱隱作痛。哈~~ 出路遇貴人~~~

P.S.: 在永珍的旅館有點貴,床位40000kip。其實開始是住在旁邊的,35000kip。但那是一個日本旅館,大家都把我當成了日本人。我又不懂日文。無聊死。加上現在的有豐富的免費早餐,還有多士爐,水果跟我最最喜歡的黃梅醬。咖啡全天免費供應。房間舒適無比。值得推介~~

P1070537

 

P.S. 2:老朋友又見面 在柬埔寨一起去吳哥窟的 Britton, 在清邁泡吧的美國女孩Aiene 跟 Alenra。(對,很難念……)。 一起坐船的永珍人Da。

P1070533

P1070538

P1070539

P1070542

 

再P一下: 在永珍一直沒有見到過公交車。看來是沒有的。一直就在奇怪本地人沒有電單車的話怎麼辦呢。後來有一天,終於發現了一輛公交車型的物體在路上走過……

P1070543-2

囧……

twitthat 分享到饭否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