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asabanner

Koh PhangAn - 游泳池邊的 Buget tour

http://snake-planet.blogspot.com/2009/05/koh-phangan-buget-tour.html

一直對泰國的住宿費用耿耿於懷。畢竟,長時間旅遊的人往往會發展出越來越極端的預算要求。中國大陸的優勢是地多房價平,旅館的價位覆蓋的很廣。Backpacker鍾情的超平Drom Room 到處都是。實在令找住宿變得很容易。東南亞對我這種Solo Traveler 來說真的有點頭疼,住宿一般由8美金到12美金。兩人的話倒也算是蠻標準的,只是一個人的話就太貴了。

泰國曼谷算是最靠譜,單間只有一張床的。可以找到150B(港幣35左右),吃也便宜。多留幾天也沒覺得心疼。只是常常看著人家一夥人住個三人間才十多塊美金還要有空調(我不熱!)有電視(我不看!),滿不是味兒的。可是離開KohTao之後,開始要為住宿做做功課。套用一般旅遊省錢法,越遠越便宜,或是同一個價錢越遠條件越好。於是一心離開遊客的集中地,熱熱鬧鬧的 Haad Rin, 找個西北邊的偏遠小Resort。租個電單車來往市中心就是了。想不到,在角落的旅館,經過多方講價之後,還是要收費250B。也只是便宜了一點點。

於是,我又犯了每一次看地圖都犯的錯誤…… 忘記看圖例!原來島的西南邊遠的誇張,離開Haad Rin 足足35公里……而且,沒有公共交通。第一天晚上騎車就走了個一百多公里,真是省回來的錢也不夠買汽油。預算嚴重超標。可是,與世隔絕的好處就是,旅館的環境還真的不錯,房間一般般還是很多蛇蟲鼠蟻。但是外頭真的很漂亮。而且因為太遠的關係,基本沒有人住……

還有個沒有水位高低差的游泳池~ 我就一天呆在這個池邊,享受我Buget tour 的第一個私人游泳池,邊喝啤酒邊發呆。還可以呆在游泳池看日落~~ 很爽~~

P1060964

我的車就放在房間門口。

P1060967

外面就看著海邊……

P1060970

到處都是青草地……

P1060971

如果這個小Resort的位置較為好一點點,只是一點點的話。其實真的是很值得推介的地方。但是住宿加車費一天就用了接近一百元港幣。真的沒辦法久留。而且每天開一兩百公里也很累人。明天就直奔Haad Rin到剛剛找到的小旅館,只要150B 一個床位。(竟然有床位~哈!)也好省掉每天租車的費用……

再見了!游泳池!!

twitthat 分享到饭否

0 留言: